close

1508nb_cover  

(PIC:巧連智網站)

 

其實一歲半才開始接觸書籍是有點晚了,

雙寶剛滿週歲前兩房六人住,空間狹小到不行,

奶粉尿布嬰兒床堆滿客廳,東西能不買就不買,

連小孩的也是,更何況是玩具或書籍了;

雙寶剛滿週歲後,(~終於搬家去)

從原本的20坪小監獄公寓換成郊區的透天厝,

但是陌生的環境雙寶們還要適應期

所以小嫥媽咪也就沒多花時間在找教育資源這件事上。

 

一直到1歲2個月還是3個月左右,

大仔因為玫瑰疹的關係,連續三天高燒40度,

媽咪要每天照三餐抓他洗溫水浴,

不吃飯只愛ㄋㄟ ㄋㄟ,所以媽咪要整天忍受他黏在身上

看到弟弟手上有東西可玩就有精神馬上去搶,

然後搶到就裝可憐開始哭給你看……(好吧!你生病…我忍忍忍)

唯一一點我忍不住的是上廁所跟洗澡的時候,

他就一直抱著我小腿大哭……媽咪又不是機器人也需要解決生理需求啊!

 

所以真的是無法再忍了,

第一次祭出ipad播了巧虎大神的洗澡歌影片,

沒想到小人居然看得津津有味,也成功換到10分鐘的戰鬥澡時間。

自此以後,就開始固定每天有半小時的巧虎時間,

到現在連續看3個月了,

小人會主動去開電視、開apple TV、乖乖在沙發上坐好,

影片結束自動關電視跟apple TV(拍拍手~)

 

一直到一歲半開始我正式定了巧連智的雜誌要給雙寶看,

一是影音檔網路上都找得到,

二是一年4800元的價格讓我考慮好久,

(其實是去鄰居家剛好看到,翻了一下書內容感覺不差,

可以翻翻動手的,小人也有興趣)

小嫥之前也曾買過一套寶寶翻翻書,

不過兩兄弟除了拿來你丟我撿,好像就沒興趣了…

老實說小嫥媽咪覺得內容是有點不適合現在的年紀,

比如是馬門溪龍或蜥結龍,那是什麼啊?

教三角龍我還比較知道咧~ (誤!)

 

再者我認為一歲半應該要開始學習看書並從書中得到樂趣,

而不是跟著婆婆整天坐在電視機前。

(婆婆整天看電視的時間約8-10小時,是標準的電視兒童)

 

所以為了培養起閱讀的興趣,就從他們最常接觸的巧虎開始,

反正不愛再退訂就好。

一歲半定的是啟蒙版,所以收到的巧連智書刊是厚紙書,

不過當天拿到當天撕破,心痛啊(小嫥媽咪有書籍完整性的強迫症狀)

從剛開始收到的1~2週都是媽咪追著雙寶們強迫推銷,

兩週後變成大仔最愛的書籍,三不五時就抱來要我念,

而小隻呢雖然還沒喜歡上

但是媽咪在念的時候也會跑過來跟著翻翻書

不錯~不錯~可以再來找點書陪他們看囉!

 

其他的期刊像星期八跟小太陽,去圖書館的時候也翻了一下,

星期八要再大些、小太陽是平面書籍小人(跟老爺)興致缺缺,

所以也要再等大一點再考慮了。

 

PS.男孩子好像真的沒像女生愛看書,

應該是無法靜下心來,

有得動的時候一定是把書甩了,唉…閱讀之路還遙遠的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